深州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抓防控、保安全—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燃气行业双控机制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5:09:12 来源:深州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燃气行业“双控”机制建设,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1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邀请“双控”机制建设方面的专家开展了“双控”机制建设专题培训。


市住建局主管副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全市燃气企业和加气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控”机制建设专家白雪峰着眼当前安全生产新形势、新特点,结合具体案例,针对行业特点,详细讲解了“双控”机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风险管理、“双控”机制规范化建设等有关工作经验、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副局长赵炳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燃气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省政府2号令”要求,认真学习专家讲述的“双控”机制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做好“双控”体系建设。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是高标准落实“双控”,各企业要加强业务培训,由下到上、以上率下,建立涵盖本企业所有风险隐患的台账、清单,并实施动态管理。三是加强监督指导,住建局相关科室要严格按照“省政府2号令”要求,对相关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对拒不执行或敷衍应付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