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开展2020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百日会战”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15:47:31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劣质散煤管控,着力提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自8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市展开2020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百日会战”行动,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全面加强劣质散煤管控,严查严打不法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着眼重点任务、关键环节、问题短板,迅速组织安排部署工作,全面加强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环节监管,严查严打违法违规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对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进行不间断摸底排查,严防散煤经营“死灰复燃”;对“禁煤区”,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坚决禁止已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原有散煤经营网点经营散煤行为;对各散煤销售网点进行抽检,依法查处不法行为;对较大煤炭使用单位,督促配备自我检验设备,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分成八个执法小组,在全市开展夜查散煤行动。据了解,“百日会战”以来共立案10起,查扣散煤60余吨,对劣质散煤始终保持了综合施治、严抓严打的高压态势,并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