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以防控“三个台账”为抓手,强排查、细统计,确保小区防控无遗漏

发布日期:2020-02-05  17:11:47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党委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以党员干部为骨干成立23个住宅小区专职防控工作队。重点协调督导保障房和商品房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抓、细管、实查,坚守居民小区防控一线,保障小区防控无盲点、全覆盖。

一是实施“台账清单”式管理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小区住户、外来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排查统计,我局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统一印制了“小区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小区入户排查登记台账”、“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及家庭信息台账”,详细登记小区外来人员信息、小区居民信息和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及家庭信息,排查相关人员姓名、年龄、电话、是否与疫区来人接触、是否发热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信息。

二是实施“驻场巡查”双重排查机制。各工作队深入各小区,全天与物业管理人员共同盯守排查,同时,每天晚上7-9点,各防控工作组对各小区进行再次巡查,重点检查是否有瞒报,是否有新入住的漏报,确保统计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实施“网络”办公制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各领域措施落实,同时减少工作人员集中接触,我局党委在原有微信工作群的基础上,重启“钉钉”签到制度,同步实施网络办公会议。各防控工作组每天在微信群、“钉钉”工作群报告工作动态,局党委、各防控工作组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定期在“钉钉”工作群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控相关工作。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疫”。市住建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举党旗跟党走,团结一心、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再次提醒大家,如实上报相关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外出,切实对自己、家人以及社会大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