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书记王文强暗访督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8  16:10:15 来源:深州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市区部分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王文强一行深入质监小区、建兴怡园、永平小区、盛邦府邸四个居民小区,查看居民出入登记记录、了解居民排查、卫生消杀、防疫宣传等情况。这四个小区都没有正规物业管理,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王文强提出要抓住人、财、物和防疫机制建设几个关键,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主管单位和社区要发挥主导作用,充实人员力量,保障有足够人员对小区进行疫情防控。要采取居民集资、单位补助等方式,确保防疫资金。要采购消杀物资、设备,保证防疫物资需求。要健全防疫机制、人员排查再深入,坚决做到全覆盖,信息全面准确。同时要动态排查,及时更新,全面掌握小区人员动态。要强化宣传,动员小区居民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群防群控。要按标准做好消毒、环卫工作;建立完善消杀记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居民小区疫情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掌握居民情况,指导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择优选聘物业公司,推动小区长效健康运行。  

   当天,王文强一行还对富丽康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严立根、副市长张爱军一同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