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建筑工地、商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5  11:26:58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住建局党委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工作队联合市大气办对部分商砼企业和建筑施工项目进行联合验收,亚都商砼、安华商砼、八号公馆等商砼企业和建筑工地有序复产复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市住建局抽调质监站、安监站、大气办等建筑施工监管相关科室50余人,组成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工作队,分片包联、日巡夜查、驻场帮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扬尘治理到位。

在联合验收工作中,市住建局坚持“四个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方案。科学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履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具备复工条件、通过联合验收后方可开(复)工。

二是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开(复)工前必须配备足量的口罩、消毒液、消毒喷洒设备等,设置好消毒区和隔离区。

三是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建立复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台账,详细登记复工人员基本信息,同时做好封闭管理,减少外来人员接触

四是严格落实防疫宣传教育。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正确引导复工人员加强防疫认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