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市委书记王文强、市长张小勇调研三产服务业复苏工作并带头品尝“传统饮食”

发布日期:2020-04-02  10:49:01 来源: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327日,市委书记王文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动三产服务业全面复苏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领导张小勇、严立根、刘宏志参加调研。

王文强一行深入到超市、药房、理发店、快餐店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文强都与店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员工返岗、营业收入、疫情影响、防疫措施等情况,并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测温登记、杀菌消毒、控制消费人流等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天中午,王文强随机选择了一家快餐店,在接受体温测量、消毒后入店就座,带头品尝深州“传统美食”,自费“下馆子”,以实际行动鼓励群众出门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带动经济复苏增长。

王文强指出,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我市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当前形势变化,适时转变工作思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推动三产服务业全面复苏回暖。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广大经营企业,要创新营销模式,充分挖掘新的消费热点,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我市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长张小勇强调,疫情影响只是短暂的,广大餐饮企业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就餐场所及餐饮用具的消毒清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就餐宣传引导,加强对营业场所的监督检查,不断营造良好的饮食环境,以优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安全有序消费、畅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