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4:46 来源:深州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我市召开了征兵工作推进会,就全面落实全国征兵工作会议和省、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王文强、张小勇、易雪松、张爱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文强在讲话中指出,深州是革命老区,也是输送优质兵源的大市,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引导和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去年毕业、未就业的本科生、专科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

王文强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现代媒体,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政策解读,把相关政策尤其是衡水及我市出台的特有优待优惠政策,及时推送给广大适龄青年,充分调动鼓励我市广大青年,特别是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参军的积极性、主动性,踊跃报名。要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协调联动,努力构建群策群力抓征兵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严格质量标准切实优化兵源结构,切实把军队需求作为征兵导向,坚持部队需要什么人才就征什么兵,在征集主体上进一步向高校毕业生、重点院校学生、本科院校学生以及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聚焦,合格的优先安排到技术密集类军种部队服役。要强化监督监管,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持征兵工作公开化、透明化,盯紧体检、政治考核等“微腐败”易发问题和风险点,加大复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问题,最大限度压缩弹性空间,坚决堵塞暗门漏洞,全力抓好新形势下廉洁征兵工作。要强化考核问责树立鲜明征兵导向。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征兵工作导向,建立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监测和过程管控,细化分解征兵各环节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征兵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市长张小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市武装部政委易雪松也就全市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收听收看了衡水市征兵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