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种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科技兴农 助力我市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3  15:46:07 来源:经济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近小麦收获季节,深州市种业有限公司举办了小麦新品种观摩会,组织上万农户分批参观公司在深州镇东四王村设立的品种试验站,深州市种业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就如何正确选择品种及预防气候灾害带来的减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受到了群众欢迎。

深州市种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按照“同期播种,同样管理”原则进行科学育种 ,做到了“专家做实验,农民选品种”。公司自育的小麦品种“盈亿165”和“盈亿166”已通过河北省审定。为保障小麦种子质量,公司建立了系统的“三圃田”制进行繁种,对小麦种质资源进行创新与保纯,为我市小麦稳定丰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深州市种业有限公司品种试验站还承担着省市农科院玉米品种鉴定试验、河北省及联合体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作任务,每年对500多个玉米品系进行规范种植、调查记载和测试,选择表现突出的品种和当地主栽品种在同等条件下种植管理,进行对比,优中选优,为我市主推玉米品种的筛选提供了有效科学依据。为加大优新品种的推广种植,深州市种业有限公司坚持每年组织观摩推广会,并在春夏秋农事季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服务, 大大促进了我市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的提质增产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