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09:18:30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衡水市和我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有效改善空气质量,7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各施工项目负责人召开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会。市住建局副局长田兵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扬尘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建筑施工相关企业要自觉主动学习《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办法”及“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省、市文件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施工现场专职扬尘管理监督员等扬尘管理人员要切实到岗履职,加强自查自纠,并做好记录。

二是从小从细抓起,落实抑尘举措。各施工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扬尘防控举措,各施工项目必须使用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规范使用车辆冲洗平台。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安装、使用符合规定的视频监测设备,足额配备密目防尘网,对裸露土方、堆放物料等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清扫、苫盖。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零容忍重实效。局大气办牵总,安监、质监等相关科室全力配合,以“驻场+巡查”模式,对照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建立整改台账,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施工项目,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