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赵县农业农村局到我市桃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7  09:08:02 来源:经济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特色产业科、园区办、梨果产业科、果树站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我市千亩深州桃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就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参观交流。2018年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为强力推进蜜桃产业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品牌化、产业生态化,全面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成立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创建了千亩桃现代科技示范基地。目前已初步完成占地360亩的深州蜜桃种质资源圃、桃新品种现代科技示范园、桃试验苗圃、深州蜜桃传统栽培提质增效示范园、产学研中心建设工作,在选择育种研究方面,开展了蜜桃种质资源调查、优良性状调查、遗传基因测序、选优提纯研究、胚状体复壮研究(使植株细胞恢复幼态);在杂交育种研究方面,开展了深州蜜桃杂交选育改良研究。目前,深州蜜桃种质资源圃建设,胚状体复壮,基因测序等产前科学研究走在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前列。

赵县农业农村局一行表示,将学习借鉴我市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工作经验,共同为加快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