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下博村志》编辑成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09:16:36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我市在榆科镇下博村召开了《下博村志》编辑成书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龙海出席座谈会。

下博村是一个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村庄。《下博村志》编辑成书是下博村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榆科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结出的硕果。《下博村志》采用了大编法,设置了编、章、节、目、子目,科学的运用了志、传、记、图、表、录等的体裁形式。共7编、26章、95节,30余万字,包罗自然、政治、经济、军事、民俗、文化艺术、教育、卫生、人物、社会风俗等内容,采记翔实,图文并茂,详略得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地方特点。

座谈会上,与会的编创人员、榆科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博村村民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认真回顾了《下博村志》的编修过程及整体编纂情况,并对参与村志编写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龙海对《下博村志》编辑成书表示热烈祝贺。范龙海说,《下博村志》篇目设置科学,资料详略得当,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志书,这得益于广大编者的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得益于文广旅、地方志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博村文化历史厚重,能人辈出,村志的编写也必将为该村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下博、关心下博,为推动深州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