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严查购销劣质散煤严控燃煤污染

发布日期:2020-09-11  11:50:23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来,我市高度重视秋冬季散煤管控工作,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网点,严厉打击向农村地区销售散煤的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散煤执法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销售散煤行为。

截至目前,我市大屯镇执法队查扣劣质散煤5吨;市场监管局查扣兵曹乡蔡张村村民购买的劣质散煤2吨、查扣正在销售的劣质散煤11.8吨、查扣武强县皇甫村销往溪村乡溪村村的劣质散煤3.7吨。

目前已进入传统冬季取暖用煤囤积高峰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持续加强散煤执法管控力度,充分发挥乡、村散煤联合执法队和散煤检查站作用,动员社会力量监督举报,全力查处违法购销散煤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