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9:48:51 来源:深州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市委书记王文强主持召开了全市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前一阶段的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市委书记王文强在听取了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从严从紧的主基调,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王文强指出,当前正是春节返乡的高峰期、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弦、严把关,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动态精准掌握人员流向,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切实做好防疫及生产生活各项物资保障。要深入开展“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驻村工作人员作为延伸到基层的“触角”要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按照职责清单和明白纸,指导派驻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王文强强调,春节临近,要切实倡导和鼓励、引导外地员工驻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移风易俗,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基层干部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同时,要进一步整合督导力量,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督导责任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