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中水利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10:27:36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我市召开了中水利用调度会议。市长于波、副市长高卫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指出,要把中水利用作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一项具体措施,加强污水处理体系配套建设,因地制宜的在各行业推广回用中水,全力提高中水利用率,实现水资源的集约利用,达到节约水资源、涵养地下水源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市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协调联动、合力而为,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城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强污水处理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中水水质监测,城市生活、工业生产、建筑施工、生态环境、服务业等方面要全面推广使用中水,要加强农业灌溉用水,努力多蓄水。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今年春灌马上就要开始,在我市东北部,通过辰时分干输水,沿途耕地全部使用中水灌溉;二是城区坑塘蓄水,要把中水输送过去,争取多蓄水、蓄满水;三是城市生态环境用水全部使用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