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农机深松项目助力我市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19  08:42:57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几天的春雨给眼下的春耕带来了良好的土地墒情,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启动农机深松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措施,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在深州镇北安庄村农田里,机声隆隆,两台大型深松机具在田野上来回穿梭,农机经过之处,土质松软,开阔平坦,深松土壤深度可达30厘米以上。该村种植大户陈豹高兴地说:“这个农机深松犁地,增收效果很明显,去年我就把自家和流转的300多亩地全部都深松了,每亩地增收了120多斤粮食,今年我又承包了700亩地,打算全部深松。”


   “今年是我第九次参与深松项目了,作业遍布全市5个乡镇80多个村,共完成深松面积1万多亩,平均每天可作业80-100亩,每年都能圆满完成合作社的深松任务。”北溪村镇西绿村众力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二柱说。


   “我们合作社为了完成深松任务,特意购置了2台大型深松机械,在作业中与每名农机手都签订了作业协议,严格按照深松标准和要求进行作业,保质保量完成每年的任务。”魏桥镇潘家庄村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建星说。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魏学东介绍说,在土地深松项目实施中,按照省实施方案要求,对深松机具安装“北斗”远程监测终端,在农机作业精细化管理平台上可实时监测作业时间、作业地点、作业面积、作业质量,作业机手也可在手机端同步查看,确保了项目的规范实施,今年我们实施农机深松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了,十一年来,我市完成农机深松项目148万亩,项目补贴资金4116万元,今年土地深松5万亩,项目资金150万元,现已完成1.4万亩。农机土地深松整地能有效保障土地蓄水能力,提高作物抗旱倒伏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助力春耕生产,实现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