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开启全域常态化洗城模式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展现深州靓丽美颜

发布日期:2021-03-05  08:52:49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月15日起,深州市城管执法局依据“以克论净”考核标准,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全面开启全域常态化湿扫洗城模式。

一、机械洗扫全域化

实现机械化洗扫全覆盖,城区道路洗扫保洁面积达到393万平方米,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分黑白班,定车、定岗、定责,白天从早7点至18点,13辆洗扫车、2辆干扫车和9辆电动湿式扫路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进行机械化洗扫;夜间晚7点至早7点,4辆洗扫车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洗扫作业。同时人工保洁错时与延时并重,道路保洁工作效率大为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时间日均达到16小时以上。

二、便道冲洗常态化

把便道纳入冲洗范围,实行“便道冲洗+清扫”模式,2辆路面养护车和13辆冲洗车对城区便道进行冲洗,一米一米的冲,污染严重的路面反复冲洗,便道冲洗后,洗扫车随即对冲洗下来的泥土进行清扫,全面达到“以克论净”标准。

三、人工清扫保洁精细化

600余名环卫工人按照“双五双十”标准,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及小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实现道路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彻底清除各类垃圾,确保生活垃圾不落地,不满桶,日产日清。

四、环卫设施清洗有序化

一是对城区的50座公厕开展大清洗大整治活动,对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公厕增加冲洗次数,确保公厕清洁卫生,改善市民如厕体验。二是加强对2座垃圾中转站的卫生管理,特别是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站墙面、门窗、地面、箱体、门前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三是每天组织9辆电动三轮高压冲洗车对城区果皮箱、垃圾桶、沿街门店牌匾、街道两侧的公交站亭、展牌、休闲座椅等设施进行冲洗,提升我市沿街立面洁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