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以绿化重点工程引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4-02  15:28:31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园林绿化建设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市城管执法局按照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部署,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合理规划布局园林绿地,实施绿化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建设。

环城水系生态治理项目

深州市生态治理项目,是我市启动建设的重点工程。其中,1—6号坑塘水路连通,以武术精神,历史变革、民俗文化、历史记忆清水生态和儒雅风情,规划习武园、深州足迹园、民乐园、红色文化园、水韵园、风雅园等六个环湖公园,努力打造一条环湖文化生态长廊;9号坑塘是深州面积最大的坑塘,建设以“桃文化”为主题,建设成深州西部重要的综合性公园。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

启动建设长城公园二期

自永盛大街向东至顺旺大街,全长约1674米,宽度约22米,规划占地面积约36966平方米。主要建设绿化种植、铺装、景观构筑物、结构、设施小品、给排水、景观亮化等。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

开展道路景观绿化

启动恒信路、长江路、永盛大街、永安大街、永平大街、泰山路6条道路绿化的补种补植,不断丰富沿街立体绿化形式,进一步增加城市美感。

加强绿植的管理和养护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对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花草苗木的精细化管护工作,筑牢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基础。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以生态廊道、道路景观绿化、公园游园提升为建设重点,以庭院绿化、立体绿化、拆墙透绿为补充,实现城市园林绿化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景观小品点缀的城市园林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