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东安庄乡推进政务“三办”

发布日期:2022-10-21  09:56:14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到一年一度的社保征缴期,深州市东安庄乡西康庄村里的大喇叭从早到晚循环播放着社保政策,村综合服务站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代办员王硕为前来办理缴费的群众一边填写资料,一边耐心回答着他们的提问,忙的不亦乐乎。二十六岁的帅小伙程先生犹犹豫豫,觉得自己还年轻,想晚几年再缴纳,王硕苦口婆心地给他讲解:“趁着年轻赚钱容易,手头上有富余资金,早交几年社保,可以享受国家政策补贴,交的年数多,养老账户资金多,到龄后领取养老金多”;五十八岁的蒋大爷寻思着到六十的时候再一次补齐,王硕耐心的告诉他,“一次补齐,一次缴纳,资金压力比较大,享受不到国家政策补贴”,对于年老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村里代办人员为他们提供老花镜,一步步指导他们在手机上缴费,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代办员主动为他们在自己手机上缴费。

为全面落实省市两级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基层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州市行政审批局将衡水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延伸到乡村两级,全面推进乡村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实现一批乡村事项全流程网办,除不宜网办事项外,乡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 100%。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群众事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