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15:16:13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我市领导于波、张爱军、刁嘉良、刘大力、陈子军、王开斌出席会议。衡水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于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衡水市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于波指出,此次会议是全市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加快“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于波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我为深州立一功”活动,齐心协力推动深州高质量发展。做好残疾人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到位。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必须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的客观需要,必须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于波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残疾人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着力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着力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全面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着力加大疾病预防力度,高效抓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职责担当,凝聚全社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于波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勇于自强不息,努力为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新一届残联班子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让广大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子军致开幕词。他说,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残工委和残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精心谋划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举措,统筹建立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让广大残疾人享有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

衡水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残联、深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积极谋划,努力开创深州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市残联理事长祝步红代表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今后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陈子军为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李占兵、祝步红、孟令琛、王英恩、崔士、程玺、贾贺为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聘请陈书泉为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刘大力、王开斌为深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名誉副主席。会议还通过了参加衡水市残联五代会名单。

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子军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扛责在肩、勇担使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刁嘉良主持开幕会并就进一步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讲了意见。他说,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进一步用好用足残疾人民生保障各项政策。要加强服务供给,着力优化残疾人健康服务、康复服务,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加强构建残疾人维权网络,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