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医疗保障局强化措施助力做好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15:46:28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履职尽责,迅速安排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的20条举措和上级工作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  周密安排部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包联领秀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领导亲临一线,现场指挥调度,科学划分四个值班执勤小组,督促值守人员加强排查登记、助力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强化党建引领  深入推进双报到

我局建立领秀城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合理设置了三个党小组,党员干部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顶在前面,冲在一线。摸清包联小区在职党员情况,号召党员自觉做到“八带头”,协助开展疫情排查、落实人员管控等措施。同时动员本单位在职党员除完成包联小区的日常任务外,主动到居住小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做好志愿服务,在疫情考验面前,擦亮本色,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

强化服务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

一是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完善常住人口居住台账,做好返深人员排查工作,按要求做好防疫政策落实。二是合理规划设置核酸检测点,安排住户以单元、家庭为单位错峰采集,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三是在包联群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解读,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护,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疏导群众焦虑心理。四是留意群内居民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隐患排查期间,进出小区登记518人次,其中劝返24人,帮助外出就医11人,分2次帮助5个家庭圈存天然气,帮助购药购物等采买25次,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核酸检测17次,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群众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树立了医疗保障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尤其是女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连夜坚守阵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她”力量。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