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市长冯淑云带队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7:25:47 来源: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为全面加强珠三角、长三角、京津雄等重点区域的招商推介工作。6月29日至7月4日,市长冯淑云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已落地项目进行回访、对在谈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学勇,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招商对接活动。

冯淑云一行先后考察了颐高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北江集团、圣奥科创园、顾家家居杭州旗舰店、浙江惠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安吉和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盛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睿海绵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粤强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奥特朗博电梯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背景、现状、规划、运营模式等相关情况。冯淑云结合我市的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等向考察企业进行了推介、交流、洽谈,热忱欢迎到深州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国省干线、高速公路、铁路动脉等三个“黄金十字交叉点”;雄商高铁即将建设,深州东站建成后可1小时进京、20分钟到雄安,届时将深度融入环首都“1小时经济圈”、环雄安“半小时经济圈”。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家居制造、精细化工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其中,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业列入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家居制造业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及南方家具企业北方布局的有利时机,从2012年引进顾家家居开始,白纸画图、从无到有,着力引进国内知名家居企业。在家居产业发展方面,规划了集家居设计、研发、生产、展览展示、现代物流于一体的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目标是:“十大集团、百企云集、千亿产值、万亩规模”,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家居产业基地。

通过座谈交流和观看我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各企业家纷纷表示,深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亲商优商氛围浓厚,在谈项目将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进度,积极融入深州、配套雄安,早日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