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北溪村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为乡村振兴“绘新图”

发布日期:2022-07-27  11:27:16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溪村镇结合“我为深州立一功”的具体要求,多措并举,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群众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为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北溪村镇及时召开了镇、村干部动员会议,对整治工作做出相应部署,增强 “我为深州立一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之中。

全镇干部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手持铁锹、扫帚、割草机等工具,认真清扫杂草、纸屑、塑料瓶等垃圾,并对房前屋后随意摆放的杂物、废旧物品、卫生死角及楼道、公共区域的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

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入户、悬挂标语、村广播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让群众意识到村庄清洁行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鼓励群众扎实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努力做到不乱倒、不乱扔。截至目前,已制作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单、倡议书、明白纸共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多层次、立体化。

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在汉黄路、大张路、村街道两侧喷洒除草剂,加强对路面、街道的卫生清洁,做到不留死角;栽种苇茅、国槐等绿植,为全镇增添绿色,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各村对有坑洼的路面进行修补,保证道路平稳畅通,为居民创造更优的出行环境,同时在大队部、街道两侧的墙壁上进行粉刷、美化,大大提升了乡村文化风貌。

北溪村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措施,积极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绘制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