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农民和生态“双受益”

发布日期:2022-08-21  16:59:39 来源:经济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田野更加生机盎然,让农民和生态“双受益”。

走进我市东安庄乡西辛庄村和榆科镇北榆林村等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开展铺设防渗管道、浇筑机耕路建设,挖掘机不停挥舞长臂挖土取土、疏浚沟渠,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

我市按照“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优质高产高效”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道路畅通、沟渠相连,机耕路、排灌渠纵横交错,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更加“节水、节电、节肥、节药”,农田道路通达率和农业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促进了农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经营。

目前,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达14.9万亩,项目总投资2.01亿元,共涉及18个乡镇69个行政村。铺设防渗管道278.7公里,衬砌渠道80.4公里,安装变压器256台,新修水泥路167.4公里,地力培肥1.1万亩,水电双计机井智能柜269套,高低压输电线路等,农田防护能力明显提高,项目可实现年节水955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