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谋划 真抓实干---大屯镇统筹推进各重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2-08-09  09:40:36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大屯镇以“三带三不误”为工作标准,组织镇村干部扎实开展“我为深州立一功”活动,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各重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东方集团曾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7年因经营不善导致企业破产,资产闲置达5年之久。为彻底解决东方集团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其闲置资产,大屯镇党委书记阴志明将解决该问题列为立功事项之一,多方联络协调,主动跑办解决。今年5月原东方集团资产全部拍卖完毕,并与深州未来家农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2.036亿元的“两万吨核桃仁加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年利税1787.70万元。

大屯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在做好盘活存量的基础上,积极优化增量。他们以石衡高速连接线即将开工为契机,通过公众号、新媒体、招商活动等途径进行外界宣传,开展“归雁工程”,对接意向企业,筑巢引凤。为擦亮“冀南第一村”品牌,他们以特色农业种植和大型家庭农场为带动,从引进优良品种和实现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现代化销售抓起,不断提高产品档次,提升种植效益,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该镇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举办了乡村振兴“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实现政银企多赢,共同唱响经济发展“好声音”。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屯镇将每月6日定为全民清洁日,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做整治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美化洁净家园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