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城管局组织召开深州市体检更新暨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团队对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09:34:36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2日上午,城管局组织召开深州市体检更新暨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团队对接推进会。会议就深州市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城管局、住建局、工信局、河北建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电信深州市分公司、河北省北方设计研究院、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河北建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深州市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项目建设方案,各部门就州市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建设对于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城市体检评估信息管理平台要与市级平台做好对接,充分利用现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化基础,实现数据汇聚、分析诊断、监测预警、工作调度等四大主要功能。同时,结合深州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补充增加城市体检信息管理平台模块,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科学精准的算法模型,实现城市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和创新活力8个维度、多个城市体检指标的体检评估及智能动态监测,形成“体检-->诊断-->分析-->规划-->建设-->评估反馈”的全周期城市体检闭环。从而指导城市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提升的联动工作机制,引导城市建设管理模式从事后处理为主转向事前预警和事中监管并重,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