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16:02:04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在“学雷锋月”来临之际,我市举办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邀请了2021年度“中国好人”、深州市春晖救援队队长张拴栋到我市北街小学和深州市第一中学进行雷锋精神宣讲。


张拴栋老师结合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从不同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雷锋精神宣讲。一个又一个平凡、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听得格外专注,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一定会谨记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加入到学习雷锋同志的队伍中去,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为把深州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友爱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学生们通过升国旗、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查看学习雷锋展牌、解读雷锋精神海报和召开“学习雷锋”主题班会与清洁校园卫生志愿活动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雷锋事迹,践行了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为3月“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系列活动。